雪梧非雾

囚笼凉冰

冥河,死歌书院。


卡尔将关于宇宙的部分过去通过大时钟展现在凉冰面前,凉冰看得有些心灰意冷。


“去你大爷的碧池,这些文明进化了这么多年却只有一个结果。那我们天使和你们神河对这个宇宙来说到底算什么?一个过客?如果你的推算是正确的,那么我姐姐的正义秩序即便能够安抚住现在的大部分文明到头来还是一场空!”


卡尔对凉冰低落的情绪并不意外,他一直都期待着这一天。


“凯莎女王仅对神河体同天使而言,的确算得上伟大。可是宇宙之外还有虚空,还有那些未知的文明。我不确定现在的正义秩序是否能够对抗未来的那些无法预知的强大文明,或许我们在寻找这些文明的时候就会被彻底抹杀。但是未来是不可阻挡的,无论我是否被抹杀我都要开启这个全新的时代。”


凉冰开始对卡尔另眼相看,“卡尔看不来你害羞的外表下还藏着一颗死变态的心,等等你的身体是怎么回事?”


卡尔注意到了凉冰语气里的疏离,只是笑笑,“想要探索虚空,首先就要放弃原有的神体。现在的我已经失去了实体化的身躯,但是我得到了更多我想要的知识。”此时此刻凉冰只是觉得卡尔有些陌生,又似乎这才是正真的他。只是放弃了实体的卡尔,她不再欣赏。她离开了死歌书院,回到了天使之城。面对那些稚嫩的年轻天使,她觉得天使之城的天使们需要知道这个宇宙的真相而不是一直都生活在凯莎的庇佑下。她开始四处宣讲虚空时代的可怕,也开始对未来失去信心。


凉冰逐渐意识到实力的重要性开始在一些低级文明培养超级战士,通过最原始的搏斗。结果也就剩一个胜者为王,败者死亡。她最满意的文明要数坤萨了,经过数百年的经营。这些战士虽然比不上天使,但是已经有能和低阶天使一战的实力了。


在日复一日的厮杀中,凉冰对正义秩序的敬畏慢慢消失开始公开质疑一切。包括曾经并肩作战的鹤熙和严厉却又一直默默守护的凯莎。


凯莎听到雨桐的汇报有些生气,“鹤熙,凉冰这孩子是不是跟卡尔那个死变态学坏了!无论虚空存不存在无论危险是否到来,作为生命都该好好享受每一天。有些事情无法改变,但是生命值得每一个神去守护。”


鹤熙点了点头,“凯莎老实说我赞同卡尔的部分观点,但是死神卡尔太过极端。刚刚探索到了一些新的未知的知识,就想贸然开启一个新的时代。并且颠覆生命对宇宙的意义,凉冰她本来就有些偏向卡尔的观点……事到如今,你真得觉得意外吗?”


“不说实话我并不意外,只是有些伤感。凉冰的学说使得天城内人心惶惶,作为天使之王诸神之王我必须有所作为。哪怕犯错的人是我的亲妹妹!”


不久凉冰的学说被全面禁止,天启系列也进入了天城的仓库里。


面对凯莎凉冰除了确实打不过也没什么好怕的。


“姐姐你一直都这么高高在上的,胜利早就让你沉醉诸神之王的桂冠好戴吗?我让天使姐妹们早一点摆脱你的保护,认识到这个宇宙的残酷有什么不对!”


“凉冰你冷静一点,你所谓的保护就是通过互相厮杀锻炼出最强大的战士来保卫天城吗?”


“在你们看看残忍是残忍了点儿,可是有什么不好吗?优胜劣汰适者生存,这是宇宙的法则。”


“那你就可以不顾及同胞的情谊,让天使们互相厮杀去验证一个不知真假的学说吗?在你的眼里天使们尊贵的生命用来就是这么浪费的吗?”


“浪费?凯莎你让美丽的天使们去守护弱小而又低级的文明,让高贵的天使为凡人牺牲难道就不是浪费了吗?你……”凉冰根本就不是凯莎的对手,银翼顺利的避过了凉冰的要害却也让凉冰无法动弹。


最终神圣左翼沦为了阶下囚,牢笼中的凉冰比任何时候都渴望自由。她不知道神的生命源多长,她只想在虚空到来之前完成对时空的探索。完成她的毕生所爱——时空基因,她似乎把时空基因丢在了一个叫做德诺的文明。好战的文明更容易拥有强大的战士,反正她早就有了对付凯莎的方法也不需要担心什么了。专心致志的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鹤熙曾瞒着凯莎来让凉冰认个错。可是随心所欲百无禁忌,哪里错了?


评论(1)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