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梧非雾

十里红妆

今日是虹猫少侠与蓝兔宫主大喜的日子,整个玉蟾宫张灯结彩的。来喝喜酒的宾客快把玉蟾宫的门槛都踏破了,清儿身为蓝兔的贴身侍女忙前忙后的若是紫兔姐姐还在定会很高兴的吧。


闺阁内。


“蓝兔别动……”莎丽给蓝兔戴上凤冠定睛一瞧,“果然是武林第一美人儿,虹猫也不知修了几辈子才能娶到这样美丽的妻子。”


“虹猫他侠义盖天也算得上盖世英雄了,配蓝兔这绝世美人真是天作之合。”达夫人看着一身凤冠霞帔的蓝兔,有些感慨更多的是祝福。


“莎丽,达夫人你们看我这妆容可好?衣冠可整?”蓝兔似乎有些紧张,达夫人会心一笑。“蓝兔我与夫君成婚之日也和你一般紧张,不过今日的你比从前更美了,你就放心吧。”


西海峰林。


大奔领着仪仗队走到了虹猫面前,“虹猫你这个新郎官还不快上马,迟了蓝兔要是反悔了怎么办。”未等虹猫开口,跳跳直接赏了大奔一个栗子。


“大奔今天是大喜的日子,可不许你乌鸦嘴。”大奔立即反应过来,“啊呸呸呸,大喜的日子我说什么混账话呢……”


“好了跳跳大奔,别闹了。我们快出发吧,别让蓝兔……蓝兔他们等久了。”


“哈哈,什么蓝兔他们。依我看你是迫不及待想见到蓝兔吧,新郎官嘛理解理解。”达达在一边调侃着。


“好了我们出发……驾!”


过了一会儿虹猫到了玉蟾宫门口,可是大门紧闭。大奔上前看了看,“奇怪这门怎么关了,逗逗!逗逗!你这个司仪怎么当的。”


“呀!我来了。虹猫这是玉蟾宫的规矩,对不住了。”逗逗一跃而下,“你只有通过清儿姑娘的问话,才能进去。”


“那就请清儿姑娘尽管问吧。”虹猫不知道清儿要问什么不过蓝兔总不会太为难自己就是了。


“虹猫少侠多有得罪。”


“什么虹猫少侠,依我看清儿姑娘该称虹猫为姑爷了吧……”跳跳在虹猫身后笑着说。


清儿无视了跳跳的话,直接说道,“少侠,这夫者天字出头你可愿为宫主撑起一片天地?”


“哎,我当什么就这问题啊。”大奔看了看虹猫,耐心的等着。


虹猫当即说出,“蓝兔与我皆是以天下苍生为念之人,如今海晏河清我愿意和蓝兔一起度过往回的每一个日子。蓝兔天不需要我为她撑起一片天,我只希望日后柴米油盐是和她行侠仗义也是和她。”


达达听了这话,“虹猫啊虹猫,谁说你木来着。虽然话听着怪怪的,不过也真有你的。”


“清儿姑娘?”逗逗说道。


“姑爷请。”


“哈哈哈”众人笑了。


“一拜天地!”逗逗看着眼前的一对璧人,想到了仙去的灵儿。若是他与灵儿能有这一天该有多好……


“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


“送入洞房……”


新房内。


“蓝兔,我终于等到这一天了。”虹猫掀起了蓝兔的盖头,倒了两杯酒。


“虹猫……”


竹影飘摇,花好月圆。


PS:为什么没有来闹洞房呢?


其余五侠表示:天地同寿,惹不起惹不起……


评论(4)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