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梧非雾

失落的文明

“搜索宇宙中超过十万年的文明。”

“搜索失败,无法定位!”

“我靠!”凉冰用力的拍了一下桌子,“老娘费了这么大力气搜索超过十万年的宇宙文明结果一无所获!”

看着炸毛的小凉冰,鹤熙不厚道地笑了,“凉冰,这些文明既然已经是超过了十万年的宇宙文明又怎么会被轻易探索到?不如你改改方向找找文明遗迹,毕竟文明可以毁灭但是只要星球还在总是会留下一些痕迹的。”

“鹤熙你说的有些道理,但是我姐那里……”凉冰有些后悔跟凯莎炫耀和卡尔一起研究的成果了,有些欲哭无泪的感觉。

鹤熙拍了拍凉冰的肩膀,“你姐姐毕竟是你姐姐,我去和她聊聊。其实不聊你也不会有什么事情我先走了,不过你最好能拿出点儿证据。至少在雨桐那群小天使里可以不那么丢人,怎么说也是神圣左翼。”

天城里的天使都知道左翼护卫凉冰在研究远古的文明,凯莎倒是什么也不管只是提供资源支持凉冰的研究。鹤熙偶尔过去帮帮忙,顺便之后找凯莎喝喝茶聊聊天讨要一些暗夙银什么的。

一个月后凉冰兴高采烈地从实验室里传输到凯莎的卧室由于来得突然,鹤熙忘记自己端着杯子不小心把茶水撒到了凯莎的肩上。鹤熙突然感觉到一丝核善的关怀,“凉冰怎么又冒冒失失的?鹤熙你最近有些心不在焉哦。”

“姐我发现宇宙中有一个位置似乎有些特别,要不我们去看看呗!说不定能够找到如何让天使得到进化的方法!!!”

凯莎也对曾经耀眼的文明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有些好奇,于是带上鹤熙和凉冰来到了一颗荒凉的星球。

这个星球上的天空是红色的,荒凉的地面上有一些残破的建筑昭示着曾经的繁荣。凯莎顺着通过虚拟成像复原的地图来到了这里曾经最繁华的地方,却只看到了一些碎片。

“凯莎,这个星球的生物早已灭绝。这里的土壤里都充满了一些奇怪的元素,目前为止以天使和神河文明的能力还无法检测。”

“姐你说这些文明的消失是不是因为他们都过于弱小啊,文明到了一定的阶段就不愁吃喝开始将一些观念捧上高位。因为某些事情打破平静,又不肯接受现实无意义地抗争到最后一个活的都没有留下。如果留下的都是强者会不会不一样?”

凯莎注意到了凉冰言语间对弱者生命的冷漠,但是并没有说话。鹤熙在离开的时候顺手拿走了一些东西……

回到天城后凉冰又去神河找卡尔,鹤熙则去了凯莎的卧室“凯莎,你觉得那些文明消失的原因是什么?”

“消失?鹤熙,无法被探测不意味着不存在。或许我们的一切在一些更高级的文明中不值一提,只是……”

“只是什么?需要我们做出什么样的防御吗?”

“不现在宇宙间的文明难得的达到了一种微妙的平衡,我不想去打破这样的平静。只是死神卡尔那个神,虽然谦逊有礼但是总觉得他平静无害的脸上藏着暴风雨。凉冰那个傻孩子……”

“凯莎女王,你管三万多岁的左翼护卫叫傻孩子。如果她误入歧途,即便你不阻止我也会阻止她的。”

“鹤熙如果有一天我被未知的邪恶摧毁……”

“那我就摧毁邪恶!”

“不不不……鹤熙,你要做的事情可多着呢!”

凯莎意味深长地看着鹤熙,鹤熙被看得浑身不自在,“男人婆你又打什么鬼主意?上次答应给我的暗夙银盔甲还差几套记得补齐。”

“老妖精,你算账还算到我头上来了。好吧,你明天去找天使雨桐。她们采集的暗夙银够做几套铠甲就都给你吧,只是你要铠甲做什么?”

“当然是穿啊,我还在研究中等有了结果我们切磋切磋如何?”鹤熙听到凯莎的话后就一直惦记着没到手的暗夙银铠甲,以至于两眼放光。

“鹤熙,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形象就像低等文明那里的财迷……”

……


评论(2)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