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梧非雾

凉薇:年

蔷薇通过恶魔一号注视着华夏的一切,这个时候是除夕夜原本应该是华夏最热闹的时间。大街上却没有一个人,破败的墙壁显示着这里曾经发生过战争。而残缺的照片又在提醒着蔷薇这里曾经多么热闹,而她将画面切到曾经的战友葛小伦那里。那个地方虽然被严密保护着,但因为是过年也挂上了一些福字和灯笼。融入一个文明血液的,就算面对着重重危机也很难忘记。

不过扎眼的是战友比从前更加颓废的模样,虽然理论上有些建树但是这对大局毫无意义。蔷薇用力拍了一下桌子,正巧凉冰刚回来。

看着蔷薇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有些心疼但是也对蔷薇的执著不解。

“我说蔷薇,你们的这些超级战士虽然在核前文明里算得上出类拔萃。但是在诸神中,连炮灰都不够资格。他们能接受烈阳包容德诺与天使合作,就为什么不能接受来自坤萨的莫甘娜女王呢?我所带来的力量虽然会让他们在短时间内失去一切没用的牵绊,但是最后留下来的都是最能打的战士。”

蔷薇有些愤怒,“凉冰地球人的历史中虽然到处都是战争,但不代表他们就都向往战争。你们这些高高在上的神,随意给低级文明规划未来。不觉得很不公平吗?”

凉冰笑了,“哈哈哈!蔷薇,你以后可是神。就不要再这么天真下去了,宇宙诸神有实力才有公平。之前之所以没有神公开干预地球星的未来,完全是因为神圣凯莎的存在。不是因为他们不想,而是他们不敢。但现在我摧毁了她,他们也就纷纷露出了本来的面目。而且那些地球人本身也渴望力量,否则就不会有人类才做了那一点点的贡献就敢向我讨要神体。”

“你曾答应我不再一定时间内干涉地球的事情,那这些画面你怎么解释?”

凉冰看着监视器上的画面有些不以为然“亲爱的蔷薇,我可什么都没有做。这一切都是人类自己的选择,他们向往邪恶跟欲望低头。我不过是他们开启内心邪恶想法的一个借口而已,换一个神来不见得会比我更好。”

蔷薇看着监视器上出现的一幅温馨的画面而有些欣慰,看着蔷薇脸上的向往与喜悦。凉冰也有些好奇,“蔷薇那群人类,在墙上贴一些写了字的纸然后坐在一起吃饭有什么意义吗?虽然这个地方暂时被人类保护的很好。”

“那叫过年,地球上的人们把地球绕太阳的周期以年为单位。在华夏这叫做过年,告别过去迎接未来……”

“华夏多少也有点烈阳的影子,怪不得蕾娜会出现在那里。宇宙有那么多文明,我最不想碰的就是烈阳。可是没有蕾娜,我就无法摧毁凯莎。”

“所以你就利用她!”

“只有神圣凯莎那个碧池才会在乎什么利用不利用,其实在已知宇宙她那样的神是少数。不过她过于强大,保护了弱小的你们同时也给了你们错觉以为所有的神都和她一样愿意给低等文明所谓的尊重。”

“凉冰,你表面上为打败神圣凯莎而高兴。但是失去了亲……不……对手的滋味也不好受吧。这是我给你准备的,爱吃不吃。我去找韦老七他们了……”

蔷薇的背影消失的同时,凉冰的手上多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

凉冰的脸上有些无奈,也有一丝自己都不曾察觉的喜悦。只是说,“作为蔷薇这么幼稚可以,因为蔷薇是人类。但是时空蔷薇是神,神不可以这么天真!”

然后一口又一口的吃掉了碗里的饺子,顺便把汤也喝了个干净。


评论(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