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梧非雾

洛林:东方之旅——年

道林拉着菲洛的手小心翼翼地走到台阶上,菲洛的眼睛上蒙着一层薄纱。她好奇的同时有些不耐烦,“道林你今天到底要带我去哪里?”

“小洛,惊喜需要保持神秘才好。要不然就不叫惊喜了,好了我们到了。”

道林轻轻地解开了菲洛眼睛上的薄纱,菲洛看着眼前的景象有些被震撼。这里十分热闹,人来人往的。这是这里的人们大多穿着衣袂飘飘的衣服,而且还说着一些难以理解的话。

菲洛对于这么个陌生的地方充满了好奇,但是一想到某人卖的关子直接就揪了一下道林的耳朵,“你老实交代,这里是哪里?”

“哎……小洛……疼……”道林等到菲洛放手,摸了摸自己的耳朵,“小洛你下手真狠啊,这里叫华夏今天这里是他们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叫做过年,我们来这里好好散散心吧。”

道林手一挥,菲洛的衣服立刻变了模样。菲洛看着书生模样的道林,忍不住笑了 ,“道林,你这是什么打扮……”

“走吧,小洛我带你去吃好吃的。”道林拉着菲洛来到了一个卖馄饨的小摊钱。

老板很热情地招待了他们,菲洛对这里的一切都十分好奇。吃完馄饨后,他们又逛起了街。

至一处首饰摊前,小贩看着缓缓而来的一对璧人说,“这位相公,你娘子貌若天仙如果没有几件称心的首饰相称岂不可惜?”

“道林,娘子是什么意思?他在说什么?”

“他在夸小洛长得美,你说小洛这个你喜欢吗?”道林拿着一对手镯给菲洛看。

“很好看,但是……”没等菲洛说完,道林就买下了手镯。

在游玩一段时间后,菲洛觉得自己被套路了。说是要回瑞拉王国,直到道林拉着菲洛去了这里的书局。

菲洛对这个神秘的东方世界的认知有了质的飞跃,道林的背后似乎刮起一阵凉风。

“小……小洛……”道林看着菲洛熟悉的笑容,感到有一丝不对劲。

“道林为了感谢你今天带我来到这么神奇的地方游玩,我决定送你一份礼物你可不要嫌弃啊!”

“小洛送什么我都喜欢,怎么会嫌弃呢?”虽然感觉是个巨坑,道林还是义无反顾地跳了。

他们决定在这里玩几天再走,于是住进了客栈。晚上菲洛带着一个食盒进了道林的房间,道林看着菲洛灰头土脸的样子有些心疼,“小洛你这是去了哪里?弄得这么狼狈?”

“还不是为了好好报答你……”菲洛低语。

“什么?”

“我是说为了感谢你带我来这么有趣的地方,我特地亲自下厨给你做了这里的传统美食。好像叫包子,对没错。你快尝尝吧!”看着菲洛期待的眼神,道林忽然想起了上次的曲奇。

但是他不忍心让菲洛失望,于是吃掉了一个又一个的包子。

“道林这些包子好吃吗?”

道林的脸色有些难看,“好吃好吃!”

“那我下次再做给你吃,晚安!”菲洛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道林在菲洛走后,立马喝了好几杯茶。

夜晚繁星点点,菲洛也睡着了。道林在隔壁翻着书,书上有一句诗“何以致契阔,绕环双跳脱”……


评论(1)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