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梧非雾

麒麟:命悬一线

逗逗和大奔寻了一处僻静的地方休息,逗逗四处张望确定没有人才安心坐下。大奔则脱了麒麟的装束躺在地上,“我滴个乖乖,这装麒麟也不容易啊。”逗逗丢了一个鸡腿给大奔,大奔立刻跃起接住了鸡腿。二人在树荫下大快朵颐,此时他们都感受到了一股熟悉的内力。

“大奔逗逗!”虹猫见到逗逗就从怀里拿出了药方,“逗逗你看看这药方有何名堂。”

一听是药方逗逗立马接了过去打算一边啃鸡腿一边分析,只是越看药方越不对劲。直到鸡腿掉落逗逗冒出了冷汗,他立刻拿着药方问虹猫,“这是从哪里来的药方?”

虹猫看着异样的逗逗,“难道这药方有问题吗?”

“此药方虽有长生之名,实为催命之符。得此药者短时间内功力无人能敌,但是两个时辰后便会经脉尽断而亡啊。麒麟血虽然能够增长功力,但是在这药方里就是剧毒无比的毒药啊!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这药方是谁给你的。”

虹猫向二人说了莎丽冒险进入神秘宫殿的事情,“这药方是莎丽从帮助她脱困的人手里拿的,他们现在就在玉蟾宫。只是我怀疑这个名叫阿浅的人不简单……”

大奔一听有些着急,“什么不简单,让我去会一会那个叫阿浅的人。看看他到底是人是鬼!”大奔恨不得插双翅膀飞到莎丽身边,却被逗逗拉住了。

“大奔你先别冲动,玉蟾宫还有蓝兔和跳跳在莎丽不会有事的。”听了逗逗的话,大奔也没那么激动了。只是担心莎丽的安危,此时虹猫拍了拍大奔的肩膀,“大奔兄弟,我知道你担心莎丽。但是我们只有让幕后之人浮出水面才能先发制人,避免不必要的牺牲。我有一计你们……”

三人商量过后,逗逗依旧在暗处。大奔继续扮成麒麟跟在虹猫身边,一些游人听说今日能见到虹猫少侠便过来围观。看着被人群包围的虹猫和大奔,莎丽准备等游人散去再做打算。达达依旧游走在人群间维持秩序,远处的黑衣人则在观察着一切。

“这虹猫在此不便出手,得想个办法把人群和虹猫引开。上次本想激起七剑同百姓的龃龉,可恨这旋风剑主坏我好事。如此爱管闲事,今日就拿你开刀吧。”黑衣人化作寻常百姓的模样,混入人群。

达达在人群中看到一个脸色苍白的人,只以为是有人身体不舒服。上前询问,不料那人突然拉住达达。紧接着达达感到头晕目眩,但是他也用内力重伤了那个人。

莎丽注意到了达达的不对劲儿,立刻上前将摇摇欲坠的达达扶起。“竹林居士,你怎么了?”

“莎丽,没事儿一点小毒而已。带我出去吧……”语毕,达达就昏迷了过去。

莎丽带着达达离开了人群,逗逗注意到异常也赶了过来。“达达这是怎么了?”逗逗开始给达达把脉,“不好这……”

逗逗立刻运功给达达调息,“莎丽,你将我的百宝箱打开。”莎丽打开了百宝箱,“将那个绿色瓶子里的药丸给达达服下。”

莎丽依照逗逗的嘱咐把药丸给达达服下,只是逗逗内力耗了许久。达达也不见醒来……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