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梧非雾

七夕

黄昏时分,夕阳染红了半边天。


“神医在吗?我可是带了美酒来看你的哟!”跳跳在六奇阁门口看了看,半天也没有人回应。正准备再敲一遍门,远处却有脚步声传来。


“难道是逗逗?”跳跳顿时有了主意,纵身跃入旁边的灌木中,“等逗逗来了,我就给他个惊喜。嘿嘿!”


果然来人是神医逗逗,只是他的脸都肿了身上还背着个药筐。


“哎呀,我怎么这么倒霉。去采药跌到人家马蜂窝上了,幸好本神医早有准备否则丢命事小丢人事大了呀。”逗逗说完总感觉有一双眼睛在盯着自己,当即银针飞出。跳跳见状立马用青光剑将银针打飞,“逗逗,别紧张是我呀!”


逗逗立即放松了下来,“跳跳你没事儿躲起来干嘛?是不是又想捉弄本神医?”


跳跳心虚的捏了一把汗,脸上依旧笑嘻嘻的,“哪有啊!我这不是给你带了美酒么?正好你回来了想给你个惊喜。神医你的脸怎么了?”跳跳看着逗逗,立即拿出了一瓶药。双手将药膏抹均,轻轻地涂在逗逗的脸上。


不一会儿,逗逗的脸就恢复了原状。


“你这是哪里来的药,怎么看着有点眼熟?”逗逗感觉这和自己所制作的药有些不一样,跳跳把这个瓶子给了逗逗。逗逗看到了瓶底玉蟾宫的印记,“这药是蓝兔给你的?”


跳跳笑了笑,“果然是个医痴,前几天我去了趟玉蟾宫蓝兔说最近虫子活跃了起来就把这个给了我。”


跳跳将藏在袖子里的药方拿了出来,“这是蓝兔给你的礼物,我们还是去喝酒吧。”


逗逗拿到药方很是开心,当即拉着跳跳进了六奇阁。


天渐渐黑了,夜空中星星在闪烁着。


“逗逗,来喝酒。”跳跳将酒杯里倒满了酒,桌子上的菜除了鸡腿还是鸡腿。


“我说跳跳兄弟,你怎么今天想起来这六奇阁了?”逗逗啃着鸡腿再来几杯美酒说出了心中的疑惑。


“今天是七夕,莎丽和大奔要出门逛街,达达和达夫人在家哄欢欢,虹猫去了玉蟾宫。所以我就来你这蹭个饭。”


逗逗给了跳跳一个白眼,“你还真是不委婉,看在你这么可怜的份儿。来这个最大的鸡腿是你的了,快吃吧。”


跳跳倒是不客气地吃了起来,“逗逗你以后要是不当神医,可以考虑卖个鸡腿什么的。”


“我烤鸡腿的手艺可是一绝,不过我还是当一个医者比较开心。悬壶济世乐得自在!”


“经历了这么多风风雨雨,你倒是不得不令我刮目相看呐!”


“那是,本神医可是堂堂的七剑传人!”


“那我就敬你一杯。”


两人越喝越起劲,于是双双醉了倒在了庭院中。


评论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